经济制裁是姑息疗法!乌克兰记者悲问要坚持多久才设禁飞区?

0
1256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行为引发全球公愤。(欧新社)

【2022年3月5日讯】乌克兰记者MYKHAILO TKACH 以 “乌克兰是世界人性的试验场” 为题,发了一篇令人心酸的文章。他说,没有一个乌克兰人希望藉自己或家人的死亡,启发世人。如今,乌克兰人面临的悲痛,就算普京以死谢罪都难以弥补。他悲凉地说,乌克兰犹如站在后门已经关上的竞技场,“我的国家还要坚持多少天,才能获得我们迫切需要的?”、“我们乌克兰人需要表现出什麽勇气,才能让外面的世界不那麽害怕?”

乌克兰国记者MYKHAILO TKACH 撰文称,我们从未攻击或胁迫过任何人,只是正在建设比普京更成功的国家。如今乌克兰却犹如一座罗马竞技场,我们在赛场上,而后台的门已经关上,全世界则在观看普京如何试图摧毁乌克兰。

他说,没有乌克兰人计划透过自家儿子或父亲的死亡来激励这个世界上的某人,这要启发什麽?做人的道理吗?我们向你保证,我们谁都不想死。然而这场战争的每一天都在杀死我们,乌克兰人所面临的悲痛,即使普京死了也无法弥补。

他指出,或许欧洲领导人认为,如果他们为这场战争做的太多,可能会破坏他们国家的稳定,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但请记住,乌克兰的人民正在为文明世界公民的普世价值和权利而死。为了赢得我们生存的权利,乌克兰人需要表现出什麽样的勇气,才能让外面的世界不那麽害怕?

他对国际祭出经济制裁俄罗斯及普京、提供武器和难民收容所表示感谢,但这些都是姑息治疗。他强调,这场战争是为了普世价值,近日世界虽渐渐与乌克兰人站在一起,但团结不足以让乌克兰人活著,需要多点行动才可以减缓乌克兰的损伤,包括进入欧盟以及在乌克兰上空设禁飞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