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拒查武汉病毒所 世卫专家达扎克5个月内向拜登捐款71次

0
1008
世卫专家达扎克
世卫专家达扎克

【2021年03月21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在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大爆发中,因频繁帮北京洗地被斥为“中共党员”的世卫专家达扎克(Peter Daszak),被发现在5个月内,向拜登竞选团队捐款71次。

美国新闻网站《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3月19日报道此事,并评论说:世卫及一些媒体称达扎克“中立”,甚至是可靠的调查员,但这些捐赠令上述描述变得可疑。

这71次捐赠发生在2020年6月11日至11月5日之间的5个月内,总额为1,624.57美元。

报道还引述联邦选举委员会(FEC)的数据指,达扎克共进行过93项捐赠,全部针对民主党及反川普团体,除上述71笔外,还有13笔是在2016年捐给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竞选团队。

在今年2月,《国家脉动》曾专门报道达扎克与中共之间存在经济联系。

报道说,达扎克曾在武汉病毒所的一个研究监测蝙蝠冠状病毒的项目担任负责人,该项目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370万美元拨款。报道还提到,达扎克在2020年4月亲口对《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承认自己在武汉病毒所工作20余年。当时达扎克的本意是强调,虽然他与武汉病毒所P4实验室有如此长时间的合作,但他在世卫有关武汉疫情的发言与此“没有利益冲突”。

在一场有中共官媒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赞助的会议上,达扎克还自承获得了来自中共的资金。他说,自己“在美国联邦资金和中国政府资金的支持下,已经在中国与中方科学家和中国政府合作超过15年”。

在国际将中共视为本次全球大瘟疫的祸首,甚至认为中共病毒可能源于生化武器开发中的实验室泄露时,达扎克站在北京立场上,公开斥骂对中共提出质疑的专家学者及团体,多次公开称武汉病毒所无需调查,与疫情无关。甚至在武汉病毒所删除包含数千病毒样品的公共数据库后,身为世卫访华溯源团成员的达扎克为中共辩护说,这要归咎于“反华政治言论”,中方之所以阻止溯源调查达一年之久也全是这种言论所致。

曾连续发表多篇报告,质疑SARS-CoV-2病毒可能是中共军方实验室产物的原香港大学病毒专家闫丽梦在推特直斥达扎克“无耻”,并称他十足是个专注于讨习近平欢心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