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内部消息:唐娟案令中共蒙羞 北京威胁美国要绑架人质

0
3150

【2020年10月18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此前逮捕多个隐瞒现役军人身份、赴美从事科研工作的中共科学家。其中尤以唐娟案最为知名。最新消息指:中共陆续通过多个渠道对华府发出威胁,如果美司法部起诉这些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学者,北京可能拘留在华美国公民作为报复。

《华尔街日报》引述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员已经多次通过包括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在内多种渠道,向美国政府发出上述警告,北京的信息很直白:美国应该放弃起诉中方所谓学者,否则在华美国人可能会发现自己违反了中国法律。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唐娟6月接受FBI询问后跑到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隐匿了一个月,这期间中共已经开始传达这类警告称,如果美国不允许唐娟返回中国,他们将扣留一名在华美国人作为人质。

这一威胁并未能解救唐娟。FBI最终在她7月离开领事馆时逮捕了她。

虽然美国有关当局称唐娟是在去看医生途中被逮捕的,但有一种观点认为,是中共领事馆无法承受来自美方的压力,主动交出了唐娟,因为就在唐娟被捕前两天,美国曾无预警下令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这一堪比二战时期美日断交的举动,展示了华府对抗中共的决心,料令北京在感受到巨大羞辱的同时也不得不面对现实。

《华尔街日报》还引述一位美国国安官员指,美国司法部对中共军方研究人员渗透案件的处理有一个特点,就是往往在他们准备打包走人时将其逮捕,美方认为这对北京来说是一种公开且重大的羞辱。

美国媒体披露的这些信息,令外界除谴责中共人质外交之外,还注意到北京的虚弱:尽管发出威胁,却仍不得不交出唐娟来避免进一步的打击。也有人评论说,人质外交蔓延到正率领全球对抗中共的美国政府处,看来中共距离被定性为“恐怖国家或组织”不远了。

美国退役将军、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伯丁(Robert Spalding)今天在推特上转发了《华尔街日报》有关中共人质威胁美国政府的这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