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少年染鼠疫3天身亡 5县封锁15人隔离

0
624
鼠疫正在中國內蒙再现 (图片来自 pixabay.com)

【2020年07月15日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全球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然而蒙古又出现鼠疫;蒙古有个15岁少年,日前与2名朋友一起吃土拨鼠肉后出现发烧症状,3天候不治身亡,事后蒙古人畜共通疾病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Zoonotic Diseases,NCZD)证实少年感染了鼠疫,并将与少年有亲密接触的15人进行隔离。

综合外媒报到,事情发生在蒙古西部的戈壁阿尔泰省(Govi-Altai aimag),有个少年猎得土拨鼠,与2名朋友将它吃下,后来少年出现高烧症状,3天后撒手人寰;NCZD调查发现,少年罹患鼠疫,当局随即将邻近的5个县封锁,同时将与少年有密切接触的15人隔离、施打疫苗,疫情也立刻通知俄罗斯与中国。

虽然蒙古政府长年宣导不要吃土拨鼠,但当地农村的观念认为土拨鼠的内脏有益健康,因此一直无法杜绝,每年蒙古至少会有1人死于鼠疫;中国的内蒙古地区在7月初也爆发鼠疫疫情,巴彦淖尔市的卫健委在7月5日发布鼠疫疫情3级预警通告,警戒持续到2020年底。

目前俄国已加强边境巡逻,以阻止有人在中国与蒙古边境附近猎食土拨鼠。(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