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四川食品厂毒气泄露 至少7死

0
887
5月24日下午,四川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发生有害气体中毒事件。(视频截图)

【2021年05月25日讯】5月24日下午,位于四川宜宾市一家食品厂检修设施,发生有害气体中毒事件。至少造成7人死亡。知情人称,“很多人都是前去救人而倒下的”。

中共新华社5月25日报导说,从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当日上午10点,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有毒有害气体中毒窒息事故,已致7人死亡,另1人情况稳定正在救治中。

参与救治的医师表示,死亡人员的临床表现考虑硫化氢中毒。另有1名吸入毒气,意识清醒,正在接受治疗。据了解,食品厂员工都没有投保。

5月24日下午,四川宜宾长宁县双河镇政府官方微信平台“大双河”通报:当日15点左右,双河镇双河社区发生一起意外事故;初步核实,伤者8人,已紧急送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当晚当晚21点20分,红星新闻记者赶到事发现场,虽然已经夜深,但双河场镇的群众仍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讨论下午发生的事情。

一位当地知情人士说,多名人员都是前去救人而倒下的,“一名货车司机一只脚刚刚跨进门,就向后倒在了门外……倒在外面的就没大事,倒在里面就不知道情况了”。

当晚21点30分左右,有社区官员赶到事故区域,要求现场值班人员将事发现场附近街巷内(学府南路)的民众全部疏散,当晚不能在家住,暂时投亲靠友。

参与救援处置的长宁县有关人士称,由于现场仍可能存在有毒有害气体、物质,应急管理部门仍在对现场进行清理,因此现场仍处于封闭状态。

据当地通报,警方已对事发食品厂法定代表人进行了控制调查。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企查查APP显示,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成立于2010年1月,投资人为张寿洪,经营范围包含:蔬菜制品(酱腌菜)加工、销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销售。其唯一股东、实际控制人、最终受益人为张寿洪。

企查查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3月份曾因“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未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被行政处罚。(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