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新竹风筝节刮7级风 女童被卷上天影片曝光

0
1125
新竹市30日风筝节活动一名林姓女童遭大型风筝的尾段缠住身体,被强劲风势拉在天空飘荡。(图:facebook.com/dainese.hsu.9)

【2020年08月31日讯】新竹市南寮渔港举行的国际风筝节进入第2天(30日),下午现场刮起7级风,一名3岁女童突然遭大型风筝卷上天意外,所幸第一时间由施放者透过技巧将风筝下压,现场人员随后接住孩子,让孩子安全落地。

新竹南寮渔港的国际风筝节活动第二天。新竹市政府产业发展处长张力可表示,下午现场刮起7级风,由于风势过大,乱而强劲,就在施放「领航」风筝时,一名三岁林姓小女童,被尾段缠住身体,直接甩上天空。

小女童随着强风在空中甩来甩去至少30秒以上,让目击民众惊声尖叫,所幸施放者透过技巧将“领航”下压,工作人员发现后也赶紧上前帮忙,有人抓住女童,有人赶紧解开风筝,幸好小女童仅脸部和颈部擦挫伤。

新竹市副市长沈慧虹在活动现场对媒体表示,现场工作人员在施放风筝时会有管制范围,但下午风势较强,不慎造成女童被长条形风筝尾端缠住,操作人员见状立刻将风筝往下压,让女童逐渐下降,由众人协助将她抱住,所幸未坠落地面。

她说,经送医急诊进行脑部、四肢与全身进行X光检查后,均没有问题,但女童颈部被风筝划到擦伤,女童与父母一定都受到很大的惊吓,市府表达最深歉意,后续会持续关心并给予相关协助。

沈慧虹表示,活动现场的管制范围与安全规范等,市府都会详加检讨,若有疏失一定会追究责任。

市长林智坚在脸书发文说,市府团队对当事人及社会大众表达最深歉意,会检讨原因,避免意外再发生,也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