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屏气密切注视佩洛西台湾行

0
1116
秦晋

作者秦晋: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

——————————————————————————————————————
美中最高级视频通话美东时间7月28日上午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这是两国最高执政者之间的第五次通话,各自都把需要说的话说了,该表达的意思也都表达了。

此番通话的核心应该是佩洛西率团访问台湾问题,显然双方都是顾左右而言他。对于中共,狠话讲了,意在警戒、阻遏美国高阶政治人物走访台湾,冲击中共设立的外交红线。对于美国,既然上心了,有意为之,佩洛西台湾之行已成开弓之箭,不能回头。更何况这也不是首例,早有先河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于1997年开启。

佩洛西“无视”两国最高级通话磋商,“一意孤行”已经展开亚洲之行,此行将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台湾未列入。佩洛西方面以安全问题为由,拒绝确认或否认行程的安排。其中的一意孤行乃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具有突破性的则是顺道访问台湾。

这次佩洛西若走访台湾,将跨过中共设定的外交红线

中共深明其中厉害,只能表面放狠话而实质是哀求美方,敦促美方恪守承诺,恪守三个公报。那么1984年中英香港联合声明呢?中共怎么可以唇红齿白地说过时就过时了呢?中共继而推出香港国安法,彻底背弃了香港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的政治承诺,也彻底摧毁香港经过一个半世纪经营获得的东方金融中心这一特殊国际地位。中共这一拙劣的做法看似英国无奈,西方无奈,实际是美国和西方因此彻底放弃了对中共的仅剩下的一丝继续维系的情感。你有初一,我有十五。美国和西方被迫回到对等原则位置上,纷纷做出相应的回复,比如澳洲阿尔巴尼斯新政府也将维持前莫里森政府的对中共立场和态度。

前面有中方御用者献计中共军机伴飞佩洛西进入台湾。美国军方回敬公布了佩洛西一行乘坐军机的安全空间为185公里,任何进入此范围都将被击落。美军不打口炮,直接就预告开火条件。

中方反应强烈,发出威胁:中方的态度十分明确、坚定,严阵以待;如果佩洛西一意孤行前往台湾,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解放军已做好出手捍卫统一的准备,同时出现忍俊不禁的中国政府向全世界发布最新庄严公告如下:

一、解放军将开始履行,保卫台湾主权安全的使命;因为台湾岛的领海和领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海和领空的一个部分。
二、解放军将把台湾岛上空的合法主权领空,划定为防空识别区。
三、解放军空军,将开始在台湾岛上空,执行常态化飞行和警戒任务。
四、解放军海军,将开始在台湾岛周边任意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和演习。
五、解放军,将把“没有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部门,或军方批准的任何外国军事装备,进入台湾岛主权范围内的行动,视为侵略行径,将予以坚决驱离,甚至击落、击沉。
主播激动地评述:这是什么信号,中华炎黄子孙的又一次骄傲来临。

美方相对的反应则是美国海军将大量战斗部队和军事资源转进台湾周边海域,因应美中可能的冲突。过去很长时间,整个国际社会在美国的领导下都是谨小慎微,不去触痛中共的痛点和红线。但是自从欧洲小国和南半球澳洲纷纷触碰北京红线,2020年捷克议长率大型代表团访台,2021年立陶宛与台湾互设代表处,2018年前澳洲工党领袖现澳洲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西率团访问台湾,2021年前澳洲总理艾伯特访问台湾,都可视作为国际社会越来越反感北京孤立台湾的外交政策。但是对于中共这只庞然大物,确实也不敢轻易拂逆。“蔽林间窥之,稍出近之,慭慭然,莫相知”。

对中共的恐吓,在今天国际形势下,在今天美中关系新时期,如果美国理会在意犹豫的话,就等于自打耳光,这个领导世界的第一大国居然在中共这种威胁恐吓面前退缩了,这将又是一次阿富汗撤军丢尽颜面丢尽尊严之事。佩洛西没有后退,而是出行了。虽然因为安全原因没有明确台湾之行,但是可以相信她一定会顺道访问台湾,这是不言而喻明摆著的事情。

这次佩洛西走访台湾,将跨过中共设定的外交红线,踏破中共的外交防线,击碎全中国上下民族主义玻璃心。情何以堪啊。是开打,还是打碎牙齿和血吞?中共在两难之中。中共选择开打,直接后果就是中南海顷刻间灰飞烟灭。中共选择隐忍,直接后果就是一个中国的原则和外交堤坝崩溃。全世界以此为先导,纷纷效仿,台湾国际地位凸现,形成与大陆互不隶属外交地位。从今往后武统台湾更无用力支点,中共心念的台湾就由中国内政的牢笼中从此飞出,转而成为国际争端,台湾将更受国际大家庭的呵护。

佩洛西访问台湾,可被视作为美国“只行动不言语”地重新制定对中共政策的开端。自1945年二次大战行将结束起到今天将近80年的光景,美国对华政策一直陷在错误的泥沼之中难以自拔,首先犯下如此大错,可谓将中国民众推入共产主义深渊的则是时任总统杜鲁门。美国一直扮演了一个奇怪的角色,既是世界秩序的维护者,也是世界麻烦制造者。

以前美国,尤其是民主党行政当局,对中共总是怀有一种特殊的情感,盲目信任,关怀备至,一路扶持,就是不知道在驯化中给以有效和严谨的施教,最终没有能将中共驯化进入民主大家庭,反而让中共借机养大养肥反噬驯养的美国。若非美国犯错,何来今日中共对美国对世界构成的威胁?

美国自种恶果,也自食恶果。美国从1945年以后开始的对华政策的错误,背叛战时盟友中华民国,还绑住了蒋介石手脚,听任中共在苏联的全力支持下击败蒋介石,更加剧了冷战,导致了韩战,导致了越战,导致了美国在这些战场上的巨大兵员伤亡,导致了四十年冷战对世界和平构成的威胁,也极大地提升了美国维持战后和平与稳定的高昂成本。因果相连,源流有自,不宠寿王妃,何来高力士?不近大腹儿,何有三节度?事实上,没有美国杜鲁门的中国政策的罪恶,也就没有今天的中共国。罪恶的源头从那里开始。美国至今没有检点过。佩洛西访台也许可视作为美国在中共政策上纠错的一个信号和开端。

佩洛西走出这一步,美国开始修正对中共政策,不仅对台湾是一个福音,对中国老百姓也是个福音。当然中国老百姓现在看不明白这是福音,因为他们不懂,尤其是高墙的阻隔,深受中共的宣传的洗脑和影响。只有等到整个中共邪恶政权倒台以后,事实昭告于天下,才能够显露出来,中国老百姓才能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