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延安窑洞群被雨袭 大面积坍塌 这可是“革命圣地”

0
2082
延安窑洞坍塌

【2021年9月6日】(明德综合)被喻为“中共革命圣地”的延安一处窑洞,近日因暴雨引发坍塌,幸未传出人员伤亡。

陝西省延安市3日迎来整日暴雨,安赛区腰鼓山一处窑洞群不耐雨水侵袭,4日上午9时许突然崩塌,据悉该窑洞属待建工程,事发当时正值停工。

由曝光的目击影片可见,整面窑洞至少6孔接连崩塌,场面憷目惊心,所幸坍塌窑洞并未住人,事件未传人员伤亡,相关单位正著手处理后续并调查详细事发原因。

依剧历史纪录,1934年10月间,中共中央主力红军被国民党军队追击,被迫逃跑进行长征,1935年10月抵达延安吴起镇,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在延安建立共产党第一个据点。针对延安窑洞大面积坍塌,有网友评论,共产党的蚁巢倾倒,恐怕时日无多。

另有中国网友热议,留言纷纷指出「就因为没人才会塌,窑洞不住人几年就塌了,因为有人才会有修补」、「这个应该是洞口加建部分,豆腐渣了」、「这坍塌原因很明显啊,就是因为中间俩个窑洞被拆了一些,所以俩边窑洞没有力量支撑,肯定就塌了啊」、「看样子这些是新修的,还没有投入使用,真正的窑洞是在土山上挖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