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粮荒逼近? 运城整条街的粮油店被封禁 贴封条竟是这部门

0
1936

【2020年09月04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越来越多信号显示,中共正在收紧对粮油供应的管控。继电子粮票问世后,今天又传出山西运城封禁个人粮油店的消息。

推特用户今天转发一组摄于运城街头的照片。其中,整条街的个人粮油店门口都被贴上了封条。

网友说,贴封条的不是法院,说明不是因为经济纠纷被关闭;也不是公安,说明不是个人犯罪而被关闭,竟然是发改委,“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关注财经话题的推特用户@冷山时评示警:“下一步可能就是超市禁止卖粮油了!国有粮油公司垄断,之后就是定量供给,凭票供应!”

日前电子粮票问世的消息已经引发民间忧虑。虽然同时有人在网上“辟谣”称,电子粮票是人工P图,但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试扫描粮票上的二维码,确实出现了“请使用电子粮票专用扫描设备扫描此二维码”的提示。

当时该电台曾引述河北大学文史学者潘斌指:“应该说未来粮食配给制度已经是明确的信号。粮食配给制之后,紧跟着就是各种物资的配给制,这是必然的。”

潘斌认为,计划经济时代将至:“估计明年对民企的控制会更严,因为他要实行全国的统购统销,重新回到计划经济时代,现有的民营企业这个漏洞怎么堵上,倒是一个看点。”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9月1日的一次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曾特别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健全粮食安全制度体系。

路透社昨天又引述一些分析师和交易商指,中国在10月开始的2020/21年作物年度,将面临数年来首次真正的玉米供应短缺,缺口可能高达3,000万吨,约占粮食总产量的10%。

这仅是中国粮食危机的一例,而且玉米对于生猪、家禽及乳制品行业至关重要。

现在又出现个人粮油店被封禁的消息。

这些事件交迭,传递出粮荒正在逼近中国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