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中共党员禁令已启动?他在美国机场被即时遣返

0
2907

【2020年09月18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一则有关中共党员移民美国被拒的消息,今天被曝光并引发关注。

旅美律师郑存柱18日在推特透露:“刚刚接到一个咨询电话,(一位美国)公民父亲因为是党员移民被拒绝,今天用旅游签证入境,在机场当场被遣返。”

事件虽小,其背景不容忽视。

美国早年移民法明确规定,凡属共产党及其所属组织者,均不得移民美国;入境后一旦被发现隶属共产党,也将被递解出境。即便美国在冷战结束后放宽了相关规定,但境内申请移民时填写的I-485申请表仍要求申报是否曾经加入过共产党。

不过在实际操作中,中国人隐瞒自己的党员身份得以入境、入籍,在过去几十年来已是屡见不鲜。这与美国历届政府对中共执行绥靖政策有关。

但川普政府明确将共产中国列为美国最大的境外威胁,并在连任施政纲领中用六大动作宣布与共产中国全面脱钩的计划。同时,《纽约时报》早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政府正考虑对全体中共党员及其家属实施赴美旅行禁令。

这项仍在草拟阶段的禁令将授权政府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属赴美旅行,撤销在美的中共党员及其家属的签证,从而将这些人驱逐出境。

这些背景使本次这一个案显得与众不同。特别是,此前美国的禁令只是针对移民或留学,对持旅游签证者都即时遣返,这背后的信息量惊人。

旅美作家一剑飘尘评论说,以后这将是常态,而且川普若连任,应该会在美国国内展开全面清理:以前通过欺骗方式移民美国的、身为中共党员而隐瞒的、特别是那些身在美国却经常在网络上攻击美国的自干五,都会被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