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集会 黄之锋岑敖晖等四人被判刑

0
1634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去年参加纪念“六四”的烛光晚会后被捕。周四,黄之锋、岑敖晖等人,被法院判刑4到10个月(视频截图)

【2021年05月06日讯】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去年参加纪念“六四”的烛光晚会后被捕。周四,黄之锋、岑敖晖等人,被法院判刑4到10个月.

周四,香港区域法院宣判,黄之锋被判10个月、岑敖晖判6个月、袁嘉蔚与梁凯晴被判4个月。

法庭指控四人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指去年 6 月 4 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参与悼念“六四”的烛光晚会。四人4月 30 日在区域法院认罪。

香港大律师、现任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等民众,到法院外声援黄之锋等人,抗议法院判决。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这是对非法集会的指控,在维多利亚公园内进行的完全和平的集会。”

香港几乎每年都在维园举办六四烛光晚会,悼念六四天安门事件。去年,港府以疫情为由取消六四纪念活动,但民主派坚持举办烛光晚会。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等26位民主派人士,也被指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名。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