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沙尘再袭北京!网友:雾霾消退 沙尘来

0
698
北京再现沙尘暴

【2021年5月6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报导)5月6日下午2点左右,北京城区黄沙笼罩。当地气象台在13时发布,目前大风沙尘天气已达城区,预计中午到傍晚有五级左右北风,阵风达八九级,伴有沙尘。

这是今年自3月15日、3月28日和4月15日以来的,北京第4次遭遇大风和沙尘天气。

据北京气象台消息,6日13时#北京沙尘暴抵达城区#,海淀、石景山区阵风风力达七八级。沙尘天气将持续到6日傍晚,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

北京李女士告诉明德记者,上午天气还好,中午就沙尘笼罩,能见度低:「眼睛模糊呗,我这眼睛也瞧不见,模模糊糊的。街上人不多,······政府让没事儿少外出,我这上班的,肯定得出门!」

5月6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内蒙古中西部、山西及京津冀多地将再次被沙尘笼罩

5月立夏了,北京还有沙尘天气,从历史数据来看,近30年来,5月出现沙尘的天数平均为1.4天。

网友评论有质疑,有调侃:

“2003年之后沙尘暴就很少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雾霾。最近两年雾霾消退了,沙尘暴又来了。不知道是不是一轮新的气候周期更替。”

“快有走西口的感觉了”

“太讨厌了好多街边路边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各种广告牌,有的都摇摇晃晃好久了也没人管”

“风啊,没有你我们被霾,有了你我们被砸……说爱你不容易……”

“不知道有没有媒体敢做个,沙尘暴卷土重来和近几年光伏风电项目大规模上马之间关系的专题,震撼性绝对超过当年的穹顶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