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某地会发生大事” 安倍遭枪击前…网上出现诡异梦境预言

0
705
(圖取自「5ちゃんねる」)

【2022年7月9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遭枪击身亡,享寿67岁,41岁枪手山上徹也行凶后立刻被逮捕,案情持续调查中。日本警方调查此事时发现,在枪击案发生前4小时,日本网路论坛上出现一则“今天在某个地方将发生一件相当大的事情”的诡异留言,为此警方也持续追查发文者身分。

综合日媒报导,日本知名网路论坛“5ちゃんねる”(5 channel),8日上午7点19分出现一则留言,PO文者称自己“做了一个梦”,并称“今天(8日)在某个将会发生一件相当大的事情,而这件事会为某个特定的政党带来极大推力,且这个助力在投票日前都不会减弱”。

由于“做了一个梦”的相关言论,在网路上通常都是“实锤言论(一定会发生或者已发生)”的隐晦说法,因此在安倍枪击事件发生后立刻引发日本网友关注,认为这就是“行凶预告”,纷纷留言“马上举报了!”、“立刻提供给警方了!”、“凶手就是你!”、“这有可能是凶手留的吗?”而警方接获通报后持续追踪发文者的身分,以釐清文章是否和枪击案有关。

日媒事后也以“山上徹也”在社群媒体上搜索,发现推特上有5个同名帐号,其中1个帐户拥有者是群马大学的同名教授;另外4个帐号,有1个是用作推广副业,另2个是在事发后创设,被冒名创立可能性较大,最后1个帐号则已有2年没有留言等活动纪录。(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