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与正缺席朝鲜建政纪念活动引议 南韩统一部表达关注

0
1112
金正恩夫妇在建政週年前往瞻仰金日成父子遗体,另外4名政治局常委也陪同出席,但不见金与正身影。

【2021年9月11日讯】昨为朝鲜建政73週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其夫人李雪主前往参谒锦绣山太阳宫,朝鲜官媒释出的照片中,皆不见金正恩胞妹金与正身影,引发外界揣测;对此南韩统一部表示,会继续关注后续朝鲜政治活动。

根据《韩联社》报导,金正恩夫妇在建政週年前往瞻仰金日成父子遗体,另外4名政治局常委也陪同出席,包含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委员长崔龙海、劳动党书记赵甬元、内阁总理金德训以及刚获拔擢的前朝鲜军总参谋长朴正天。

由于昨日凌晨举行的阅兵仪式以及参谒锦绣山太阳宫等纪念活动,皆不见金与正身影,一再地缺席重要场合,引发揣测,是否其职位已受撼动?

南韩统一部官员对此表示,将会继续关注后续政治活动,而朝鲜此次阅兵也没谈及对外政策,因此会在观察后续最高人民会议以及朝鲜劳动党创建日等活动,判断朝鲜对外政策为何。(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