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局势升级!中印向边境各派数万军队 数十年来最大集结

0
691
中印战火一触即发?共军集结约5万人 150架战机 印度村民开始撤离(图:推特)

【2021年07月03日讯】随着中印两国边界局势紧张升级,中共和印度都向两国有争议的边界派驻了数万军队,并部署了先进的军事装备。该地区的军队部署达到了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印度情报和军方官员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共将其驻军人数从去年此时的约15,000人,逐渐增加到至少5万人,主要是在过去几个月内增加的。这些官员还说,印度也向该地区派遣了数万军队,并部署了先进的大炮。

在过去一年里,印度沿着其喜马拉雅山边界重新部署了约5万名士兵,同时战斗机中队已派驻北部基地,坦克也进行了重新部署。

目前,印度已有大约20万军队驻扎在中印边境。

近几个月来,中印双方都在边境建立了基础设施,为增兵提供支持,包括搭建保暖小屋和棚屋,让军队在那里可以度过严寒的喜马拉雅山冬季。

大量的军事集结都发生在拉达克(Ladakh)东部。该地区与克什米尔和西藏重叠,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地区,拥有几条重要河流,为中国和印度提供巨量的水流。

中共安全部队通常在西部战区的指挥下,前往西藏进行一年一度的夏季训练。近来,该部队参加了以尖端武器作战为重点的高空演习。印度官员表示,他们担心中共正在利用今年的演习作为掩护,以便向该地区永久性地派驻更多的军队。

6月27日的一份新闻公报说,上月底,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在陆军总司令纳拉万尼(MM Naravane)等高级军官的陪同下,在拉达克检查了军事准备情况。

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近年来设法避免了重大对抗,但从未真正确定实际边界。两国被一条2,000英里长的模糊分界线隔开。这被称为“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

印度通常认为,自己的控制线位于1962年中印战争结束时中共军队撤出的地区,而中共则认为,其控制线位于它在战前占据的地区。

去年6月,中印军队在拉达克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了数十年来最致命的冲突,导致20名印度士兵和4名中共士兵(中共数据)丧生。(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