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影片疯传 阿富汗政论节目主播遭塔利班持枪「盯场」

0
974
塔利班在全國電視頻道上持槍站在節目主持人背後

【2021年8月30日】(明德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主播哈金(Yalda Hakim)30日在推特上转传了一段影片。片中使用的语言并非英语,也没有字幕,但出生在阿富汗的哈金说,主持人谈了政府垮台一事,还说「阿富汗人民不该…感到恐惧」。她称这画面是政论节目,「塔利班士兵正盯著主持人」,手上还持有枪枝,令人看了毛骨悚然。

哈金推文中以「阿富汗电视台─超现实」为题,指出「这就是阿富汗电视政论节目现在的模样,塔利班士兵正盯著主持人」,并称主持人谈到阿国总统贾尼(Ashraf Ghani)政府倒台,以及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表示,「阿富汗人民不该惧怕」。

诡异的是,根据哈金分享的影片,其中可见主持人西装笔挺、一脸微笑地发言,但背后却有一整排8名持枪的武装份子。

综合外媒报导,地点发生在阿富汗电视网路和平工作室。阿国媒体发行人达亚比(Zaki Daryabi)也在推特上分享一排大汉站在主持人身后的截图,并直呼这是自家媒体所不能接受的,「倘若是这样,我们将会停止工作」。

不过,哈金这段影片下方也有部分网友留言,质疑「这是真的吗?不是模仿秀?」「看起来像电影情节」、「很震撼,但确定不是拍片吗?」

哈金小时候时与家人一起逃出阿富汗,定居澳洲,她本月中旬也亲自与塔利班交手,当时她正在BBC做直播访问,塔利班发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突然打电话到她的手机上,但她很快就镇定下来完成这次突发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