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发飙!北韩二把手保乌纱 军委会副委员长疑落马

0
1038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网络图片)

【2021年07月02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月29日怒飙高层官员在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上失职,引发外界对朝鲜高层人事异动的热烈讨论,韩国媒体今日分析指出,朝鲜军委会副委员长李炳哲疑在这次风波中落马遭到免职。

根据《韩联社》报导,金正恩日前以防疫工作怠慢为由,将政治局常务委员等高阶官员免职,其中朝鲜“二把手”崔龙海留任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劳动党组织书记赵甬元及内阁总理金德训同样保有乌纱帽。

据悉,朝鲜政治局常务委员共有5人,分别为金正恩、崔龙海、赵甬元、金德训和李炳哲。

报导分析,在昨日召开的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第15次全体会议中,崔龙海主持会议、赵甬元在会上痛批干部,而金德训参与表决,显示上述3人留任可能性较高,而李炳哲却低头未举手表决,《韩联社》分析认为,李遭罢免的可能性较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