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还钱来!美国骇客夺回大量遭朝鲜窃取加密货币

0
788
图为朝中社所发布,金正恩视察军队的情形。

【2023年2月6日讯】南韩《东亚日报》4日报导,美国去年集中追踪和调查了与朝鲜有关的骇客组织,夺回了逾半数朝鲜透过骇客等手段窃取的加密货币,总金额超过1兆韩元(近8亿美元)。

据悉,美国拜登政府在与朝鲜有关的骇客组织中,认定“拉撒路”(Lazarus)为其核心,并把10多个骇客组织列为重点监视和制裁对象。“拉撒路”使用了许多手段进行网攻,其中之一段是利用韩语文字处理程序“Hangul”的安全漏洞。

据多名消息人士告诉《东亚日报》,美国透过冻结与朝鲜骇客有关的加密货币交易所钱包(帐户)资金的方式,取回了相当多资金。据悉,每当朝鲜骇客组织发动大规模攻击时,美国就会追踪相关钱包,并制定“黑名单”。

拜登政府还对专门洗钱的“混币器”(Mixer)企业,进行高强度制裁,冻结它们在美国国内的资产,禁止交易。

此外,美国政府还利用“白帽骇客”(white hat hacker),逆向成功入侵朝鲜相关骇客的虚拟货币交易所钱包,夺回加密货币。“白帽骇客”是指道德骇客或电脑保安专家,专门从事渗透测试及其他测试方法,确保资讯系统安全。

报导称,另一名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包括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务院等在内,拜登政府从泛政府层面开始因应朝鲜网路犯罪。据悉,包括“拉撒路”在内的10多个骇客组织被列入主要监视名单。据推测,与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侦察总局有关联的“拉撒路”,是美国和联合国的共同制裁对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