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继承人?与父亲亲密互动 金朱爱阅兵典礼抢眼 (图辑)

0
856
金正恩次女金朱爱在北韩建军25週年阅兵典礼上现身,她的穿著与父亲一样,父女在阅兵典礼上互动频频。(法新社)

【2023年2月9日讯】昨(8日)为朝鲜建军节,朝鲜在当晚举行盛大的阅兵典礼,动员超过2.2万人,规模创历届之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身穿祖父招牌的黑色圆顶礼帽与大衣观礼,妻子李雪主以及次女金朱爱也现身阅兵会场,父女互动频频,这也是金朱爱连续4次出现与军事有关场景,引发外界讨论。

据《韩联社》报导,金正恩次女金朱爱在朝鲜建军25週年阅兵典礼上现身,她的穿著与父亲一样,为祖父金日成招牌衣装─黑色圆顶礼帽与大衣,父女在阅兵典礼上互动频频,朝鲜官煤《朝中社》也在报导上强调“金正恩同志偕受敬爱的女儿进入会场”。

报导指出,金朱爱连续4次出现在与军事有关的场景,此前3次为去年11月18日朝鲜试射新型“火星17”洲际弹道飞弹(ICBM),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和女儿金朱爱陪同视察;11月26日,金正恩与金朱爱一同与开发“火星17”飞弹有功者的纪念合照,官煤还称呼她为“尊贵的千金”和金正恩“最爱的子女”。

本月7日,金正恩偕妻女走访人民军宿舍,随后出席建军节庆祝宴会,在合照中,金朱爱坐在C位(正中间),父母在其左右,后方则是高阶将领。

《华盛顿邮报》直称“金正恩发出最明确的信号,表明他的女儿是预期的继任者”,建军节庆祝宴会照片强调了金氏家族传承的合法性,以及军方在维护金氏政权的重要性。

南韩统一部则表示:“现在讨论金正恩继承人问题还为时过早,目前保持所有可能性并持续观察局势发展。”南韩智库世宗研究所所长认为,朝鲜人可能会接受金氏家族的持续统治,但朝鲜是父权社会,是否能接受女性领导者还有待观察。(自由时报)

金正恩次女金朱愛在北韓建軍25週年閱兵典禮上現身,她的穿著與父親一樣,父女在閱兵典禮上互動頻頻。(歐新社)
金正恩次女金朱爱在朝鲜建军25週年阅兵典礼上现身,她的穿著与父亲一样,父女在阅兵典礼上互动频频。(法新社)
金朱愛與母親李雪主(左)觀看閱兵典禮。(法新社)
金朱爱与母亲李雪主(左)观看阅兵典礼。(法新社)
《華盛頓郵報》直稱「金正恩發出最明確的信號,表明他的女兒是預期的繼任者」。(法新社)
《华盛顿邮报》直称“金正恩发出最明确的信号,表明他的女儿是预期的继任者”。(法新社)
《華盛頓郵報》直稱「金正恩發出最明確的信號,表明他的女兒是預期的繼任者」。(路透)
《华盛顿邮报》直称“金正恩发出最明确的信号,表明他的女儿是预期的继任者”。(法新社)
金正恩牽著女兒金朱愛檢閱部隊。(路透)
金正恩牵著女儿金朱爱检阅部队。(路透)
兒童獻花,金朱愛在一旁觀看。(路透)
儿童献花,金朱爱在一旁观看。(路透)
閱兵典禮前一天,金正恩偕妻女走訪人民軍宿舍,隨後出席建軍節慶祝宴會,在合照中,金朱愛坐在C位(正中間)(路透)
阅兵典礼前一天,金正恩偕妻女走访人民军宿舍,随后出席建军节庆祝宴会,在合照中,金朱爱坐在C位(正中间)(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