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瘦了!与“前女友”玄松月同场高调放闪成焦点

0
1194
朝鲜官方播出玄松月亮相会场画面。 (朝鲜中央电视台画面撷图)

【2021年06月09日讯】朝鲜自疫情爆发以来锁国多时,领袖金正恩也减少公开露面。官媒8日发布金正恩次公开亮相的画面,有外媒注意到金正恩较去年同期明显变瘦了,但反而引起外界专家对朝鲜政局的忧虑;另一个焦点是金正恩“前女友”玄松月紧密随行辅佐,而不见正宫李雪主踪影。

金正恩7日在朝鲜劳动党党中央委员会总部大楼主持高层党务会议,官媒播出现场画面,朝鲜劳动党组织书记赵勇元,以及号称“朝鲜邓丽君”的中委会宣传鼓动部副部长玄松月现身,都引发关注。

金正恩身旁有3名女性备受外界关注,分别是妹妹金与正、夫人李雪主和前情人玄松月。此前英媒根据官媒报导研判,金与正的部分工作可能已被转给玄松月。

关注朝鲜情势的独立媒体《NK News》,则是注意到,体型一向较肥胖的金正恩,在照片中明显变瘦了。

金正恩惯常配戴瑞士的IWC万国表,去年多次被拍到配戴同一款手表。 《NK News》指出,观察金正恩这次主持会议的照片,发现穿过表带扣和固定环的手表带,长度明显较1年前更长,判断出金正恩明显变瘦。

报导引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政治学副教授纳朗(Vipin Narang)分析指,如果金正恩是为健康理由而减肥,可能代表北韩背后正出现金正恩继任人之争可能已经在幕后进行。

据南韩

韩国国家情报院(NIS)于2020年11月估计,金正恩体重约为140公斤,研判他自上台以来每年体重平均增加6至7公斤。(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