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割完了? 传中国血氧机、N95口罩价格暴跌

0
792
引发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毒株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3年1月16日讯】中国国内疫情依旧严峻,除了药品价格飙升之外,血氧机和N95口罩价格也被哄抬。但就在近日,传出“血氧机和N95口罩”价格跌至原本价位,许多中国网友指出“没暴涨就没有现在的暴跌”,轰割完韭菜才让价格回稳,甚至嘲讽当初不应该听信专家建议狂囤货。

根据《中新经纬》报导,称前几个月价格飙涨3、4倍的血氧机于近日恢复至一般市售价格,大概落在百元人民币以内,N95口罩更是一口气暴跌至约1元人民币以内。

根据随报导上传的影片指出,中国杭州药店张贴公告,表示血氧机和口罩双双降价,报导发布在微博后,引起中国网友热议。

有网友对这波降价似乎并不领情,直言“价格暴跌的前提是出现了大涨价”,先前中国国内急需时根本不该乱哄抬价格,导致部分有心人士故意囤货再转手卖出赚差价,实际上就是在割韭菜,吃人血馒头。

此论调在微博上得到其他网友认同,纷纷表示“这些疫情物资本来就不应该大涨”、“这不叫大跌,叫回归正常”、“要想不被割,不听专家建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