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不能等!西班牙暴雪阻交通 医护冒寒风步行上班

0
1170
西班牙暴雪阻交通 医护冒寒风步行上班(视频截图)

【2021年01月10日讯】西班牙中部受风暴菲洛梅娜(Filomena)影响,下起暴风雪,首都马德里交通大受打击,同时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紧张,有医疗人员在雪中徒步赶到医院工作。

根据《卫报》 报导,马德里这场暴风雪带来50年来最大的降雪量,夺走至少4人的生命,同时严重阻碍交通,有数千人因暴雪被困在车内长达12小时,还没有食物与水。

马德里同时是西班牙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当地医院负担甚重,医疗工作者已增加2到3倍的工作量,来支援无法赶到医院上班的同事。马德里一间医院甚至将健身房临时改装成宿舍,供无法回家的员工住宿。

由于道路阻塞,火车也停驶,护士助理阿尔科乔尔(Raúl Alcojor)表示,他步行14公里的路程,才抵达市郊医院上班。他表示,因内心道德考量,他认为自己不能待在家里不去医院。据他的同事表示,阿尔科乔尔已连续上班超过24小时。

阿尔科乔尔这趟14公里上班旅程花了约2个半小时才走到,途中穿越40公分深的积雪与许多倒下的树木。

另外也有马德里护士在推特分享她上班的影片,她和同事在雪中步行了22公里才抵达马德里的医院上班。(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