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让瑞典、芬兰入北约 艾多根:只要有我在就没有「YES」

0
827
土耳其总统艾多根今日放话,只要他还是土耳其的领导人,瑞典及芬兰加盟北约一事就没有「YES」可言。 (法新社资料照)

【2022年05月29日讯】土耳其总统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今(29)日再对瑞典与芬兰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NATO)的议题发表意见,他对媒体表示,只要他还在执政,土耳其就不会对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给出「YES」的答案。

《路透》报导,艾多根在自亚塞拜然返国的路途中,对土耳其国家广播公司TRT Haber表示,「只要塔伊普·艾多根还是土耳其共和国的领导人,对于那些支持恐怖主义且想加盟北约的国家来说,我们是不会对他们说『YES』的。」

艾多根接着表示,「他们既不诚实也不诚恳。北约是一个安全组织,我们不能重复犯下过去曾犯的错,让这种接纳扶持恐怖份子的国家进入北约。」

根据北约规章,若有国家打算加入北约,30个会员国需一致同意,而艾多根指控瑞典与芬兰窝藏库德斯坦工人党(PKK)等激进组织,因此对北欧两国加盟持反对意见。

艾多根还谈到了当前持续的俄乌冲突,他说,「我周一将致电给俄罗斯与乌克兰。我们会继续鼓励两方开辟对话与外交管道。」(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