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像珊瑚又像花! NASA火星探索新发现画面曝光

0
5367
科学家最近在好奇号回传画面中,发现一个外型十分特殊的东西,看上去既像“珊瑚”又像一朵“石花”,画面曝光后引发热烈讨论。(撷取自NASA)

【2022年3月4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火星探测车好奇号(curiosity)持续推进人类视野,科学家最近在好奇号回传画面中,发现一个外型十分特殊的东西,看上去既像“珊瑚”又像一朵“石花”,画面曝光后引发热烈讨论。

根据《CNN》报导,好奇号日前在火星表面盖尔撞击坑(Gale crater)附近进行探索时,偶然发现了一个外型特异的岩石状物质,其呈现放射状结构,看上去像是珊瑚或类似生物的残骸化石,也像是某种不知名植物的花。

NASA经过影像分析后研判,这应不属于生物体残留的痕迹,而是过往火星表面有液态水存在时,矿物在流体作用下以特别的形式黏合在岩石上,经过侵蚀风化后,最终形成特殊的外型。

报导称,好奇号持续推进人类视野,常在火星地表发现矿化流体留下的痕迹,协助科学家重现这颗红色星球曾经的面貌,进一步推动相关研究进行。(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