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不戴罩 林郑月娥:香港没计划封城 坚持“动态清零”

0
1205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5日说,政府没有计画「封城」,仍坚持“动态清零”。 (美联社资历照)

【2022年02月15日讯】香港的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屡创新高,专家建议当局考虑封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5日说,政府没有计划“封城”,仍坚持“动态清零”,重申向病毒投降并非选项。

综合港媒报导,林郑月娥15日出席记者会继续不戴口罩,她重申是考虑后决定相关安排,宣称稍早出席立法会会议时有做好防护措施,视察期间也戴上2个口罩。

林郑月娥表示,现在没有计划封城,但一直有以社区围封强制检验方式控制疫情,她强调会努力按照“动态清零”的策略应对疫情,以最积极态度应对前所未有挑战,又称向病毒投降不是选项。

针对特首选举提名将在本周展开,她拒绝正面回应是否争取连任,仅表示首要任务是领导香港防疫,并寻求民众支持防疫。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