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给棉被? 北京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1000万人民币人道物资

0
1216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人道援助。(法新社)

【2022年3月21日讯】日前中国红十字会应乌克兰方面请求,向乌克兰红十字会提供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救援物资,今(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人道援助。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中共外交部今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媒体提问中国继日前红十字会提供乌克兰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物资援助后,是否会提供更多援助,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回应,中国政府决定,再向乌克兰提供一些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重申中国愿为克服乌克兰人道主义危机作出努力。

日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中国向乌克兰方面提供的,是食品、儿童奶粉、睡袋、棉被、防潮垫等急需的人道主义物资,而美方提供的却是致命性武器,遭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狠呛:“我们不需要棉被跟垫子。我们需要武器来捍卫我们的家园。”要中国想想“这绝非认真处理事情的态度,不是受人尊敬大国所应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