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时刻! 川普将亲赴乔州为2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助选

0
1110
美东时间12月5日傍晚19:00,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到乔治亚州参加「捍卫参院多数」集会,并发表演讲。 (新唐人合成)

【2020年12月28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攸关哪个党派将掌控参议院的乔治亚州2席参议员决选,将在明年1月5日登场。美国总统川普昨日(12月27日)发推文宣布,将在1月4日晚间亲赴乔州,为2名共和党候选人助选。

川普昨日发推文说,“代表两位伟大的参议员,大卫·珀杜和凯莉·洛夫勒,我将于1月4日星期一晚上前往乔治亚州,举行一场盛大精采的集会。对于我们的国家来说,他们的胜利如此重要!”

事实上,他们两人能否胜选攸关哪个党派将掌控下一届参议院。目前,共和党已获得50个参议院席位,民主党获得48个参议院席位,这其中包括两名与民主党有党团关系的独立参议员。共和党只要再赢得一席,即可获得参议院的多数席位。然而,若民主党赢下两席,将形成50比50的局面,这时身兼参院议长的副总统就掌握了关键性的一票。

在11月的大选中,共和党现任参议员珀杜获得49.75%的选票,根据乔州法律,若候选人得票率未达50%,就必须举行决选。珀杜的民主党对手奥索夫(Jon Ossoff)当时仅以8万7000票些微落后。

洛夫勒去年因原共和党籍参议员退休而获派暂代其职。在11月的大选中,洛夫勒得票率为26%,落后民主党对手华诺克(Raphael Warnock)7个百分点。

12月初,川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已经在乔州的瓦尔多斯塔地区机场(Valdosta Regional Airport)为这两人举办过一次竞选晚会,当时川普曾表示,这两场选举的成败将决定“你们的孩子是在社会主义国家,还是在自由国家长大”。

此前,副总统彭斯也曾赴乔州为这两人助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