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的布言布语】海青袋

0
2961
将莲花绣在海青袋上,桔梗期望它能带给修行者一些鼓舞、勉励。(图:桔梗)

文:桔梗

我画的莲花,刺绣馆帮我绣出来了。

这是客人订制的,也就是装「海青」的袋子。

海青是什么呢?桔梗上网查了一下:

海青是佛教徒的正式礼服,在参加法会、念佛共修、助海青袋念,或其他佛教活动时穿着。

海青一名的由来,出自唐诗人李白的诗:「翩翩舞广袖,似鸟海东来。」另一说法是海字是表广大,穿起袍来,佛弟子的心量似大海般广阔包容一切,青即内心清净,诸法不染,故名海青。 (内文取自网址:https://www.ddc.com.tw/life/detail.php?id=1576,法鼓文化心灵网路书店)

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但我身边的亲友有各种信仰––基督教、佛教、天主教、法轮大法,或其他身心灵团体。

虽然信仰不同,但都是源自一颗修心、向善的心。大家也能够彼此尊重,我也很感谢有这样的缘分让大家相聚一堂。

主袋选用蓝色,代表清净的内心境界。

莲花,无可否认它的气质与众花相异甚远,自古象征出淤泥而不染。将莲花绣在袋上,桔梗期望它能带给修行者一些鼓舞、勉励。

前方口袋方便放手机、经书。因为是装衣物,采用隐藏式拉链,我想叠放在衣柜中比较不会刮伤其他衣物吧!

没有太多装饰,希望呈现朴素、典雅。

做了一个赶紧给订制的客人,结果忘了拍内部!但还会再做,做出来再拍给大家看喔!

 

第一次经历从草图到实品,完成真的很开心! (图:桔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