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政策 反共强硬派蓬佩奥与奥布莱恩联手主持论坛

0
997
五律 赞蓬佩奥 (网络)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网络)

【2021年2月16日】(明德网叶子报导)希望以某种角色继续推动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的“美国优先”事业的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周一(2月15日)透露,他将与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共同主持尼克松基金会每月一次的外交政策圆桌论坛,进一步完善和推进美国的保守派政策,中国议题将是讨论重点之一,藉此让美国“保守的现实主义继续发展”。

美国之音报导,根据尼克松基金会周一发布的新闻稿,这个名为“尼克松保守现实主义和国家安全圆桌论坛”将“重新审视和推进尼克松总统50年前推进的保守派现实主义国际政策的愿景。”

新闻稿还说,美中关系、全球科技创新以及推动中东长久和平将是论坛的重点议题。第一场讨论会预计将于3月2日举行。

蓬佩奥与奥布莱恩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样的论坛在目前的情况下至关重要,“我们每个月的讨论将推动美国利益,并为美国培养下一代现实主义决策者。”

参与此次论坛的成员还包括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前国务院发言人奥特加斯、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 R-WI)等重量级人物。

蓬佩奥目前是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杰出会士(distinguished fellow),他是美国首位曾经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局长的国务卿。作为川普内阁最核心的成员之一,他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和执行者。

蓬佩奥政治观念保守,反共立场鲜明,他不主张通过贸易促进中国民主,并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分开,同时从国家安全层面与中共对抗,蓬佩奥曾发表演讲,称中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怪兽”,是自由世界的首要威胁。他希望帮助中国人民推倒网络防火牆,在没有中共的影响下,让中国人民自己决定中国的未来。

蓬佩奥还是第一位对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中共的长期迫害发表正式声明并进行谴责的美国国务卿。

去年7月20日,在法轮功遭受中共镇压21周年之际,蓬佩奥发表声明,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虐杀,他说“对法轮功学员21年的迫害已经太长太久,必须停止”。该项声明的中文版被同时登载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的网站上。

蓬佩奥卸任后的未来动向备受瞩目,他在1月21日卸任后一日发推,对2024年总统大选日展开倒计时,引发外界对他是否有意参选2024总统大选的议论。蓬佩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并未对是否参选2024年的总统大选有明确答覆,但他希望以某种角色继续推动川普政府时期的“美国优先”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