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仅26光年!!新发现”超级地球”有助探索外星生命(视频)

0
1366

【明德网综合报道】人类一直对宇宙奥秘怀着浓厚的好奇心,科学家近期发现一颗距离太阳系仅26光年外的“超级地球”,藉由研究其大气组成,可帮助人类进一步探索外星生命。

这颗“超级地球”名为“Gliese 486b”,它的构成与地球、金星有相似之处,都具有金属内核体积,是地球的1.3倍,但小于天王星与海王星的行星。表面重力相当于地球的1.7倍。从整个银河系来看,它就在地球的附近。

Gliese486b所处的恒星系,其中心为一枚红矮星。这枚红矮星的温度远远低于太阳,所以Gliese 486 b的地表均温约为摄氏430度,还未到能够让人类生存的温度,但可能存在着大气层,换句话说它可能是适合生命存在的“超级地球”

领衔研究的科学家崔佛纳夫(Trifon Trifonov)形容,Gliese 486就如同人类的“罗塞塔石碑”。罗塞塔石碑于1799年出土,上头记载的文献首次让考古学家能够解译埃及象形文字。

崔佛纳夫表示,“以人类所知的方式来看,Gliese 486 b无法居住,即便有大气也可能相当稀薄。”

共同作者卡巴列罗(José Caballero)则说,Gliese 486 b或其它类地行星的大气知识,未来都可运用在侦测生物标记和生物迹象讯号上,这也是外星生物存在过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