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黎明已不远”缅甸文人政府领导人誓言革命推翻军政府

0
925
缅甸平行文人政府临时领导人曼温凯丹(Mahn Win Khaing Than),透过脸书向大众发表演说表示:“这是国家最黑暗时刻,而黎明即将到来。” (视频截图)

【2021年03月14日讯】缅甸军方自2月1日发动政变起至今已有1个多月,领导人昂山素季仍被软禁,缅甸前国会议长曼温凯丹(Mahn Win Khaing Than)在脸书表示:“现在是这个国家最黑暗的时刻,但同时也距离黎明已不远。”曼温凯丹也誓言要以革命推翻缅甸军政府。

根据《路透》报导,曼温凯丹日前获得代表遭罢黜缅甸国会议员的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Committee for Representing Pyidaungsu Hluttaw, CRPH)任命为代理副总统,CRPH作为与缅甸军政府平行的文人政府,近期也正在努力争取国际承认其为缅甸的合法政府。

曼温凯丹目前正和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的同僚们一同躲避军政府追捕,不过他周六在脸书公开对缅甸人民发声,并表示CRPH将建立一个联邦民主政体。曼温凯丹表示,成立联邦制民主是因专制压迫受苦数十年的所有族裔所真正渴望的,“这场革命是汇集我们所有努力的一个机会”。曼温凯丹指出,CRPH将会立法,让人民有权捍卫自身权利,而公共行政方面则由“临时人民行政小组”进行。

针对曼温凯丹的宣言,军政府并未对此事发表意见,不过CRPH先前以被军政府认定为非法组织,并指出任何人参与CRPH的活动都有可能触犯叛国罪,最重将处以死刑。(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