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推举习为“人民领袖” 台海进入危险期

0
953
习近平

【2022年07月13日讯】香港媒体披露,习近平已获得军方支持,获推举为“人民领袖”。专家分析,未来5年内,中共武力攻打台湾的风险大大提升。

周二,香港明报报道称, 习近平将会在今年中共20大会议上,被中共正式冠上“人民领袖”的称号继续连任。

这在中共历史上,只有过两人被称为“领袖”,一是毛泽东被称为所谓“伟大领袖和导师”、另一人是华国锋,也曾短暂称为“英明领袖”。

届时,“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领袖至关重要”将会被视为用来烘托习近平的专属宣传标语。

明报引述有军方背景的人士称,中共军方和习近平达成高度共识,寄希望于习近平掌权期间,解决台湾问题。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明报它释放了军界人士支持习近平连任,交换条件就是要他吞并台湾,那么这个显示军方对习近平的支持并不是无条件的,它说明习近平对军队的掌控相对是有限的。”

唐靖远还分析,习近平可能至少当政十年,期间武统台湾势在必行,并评估了未来五年内台湾风险最高。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再加上习近平他喜欢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因此呢,大概的我认为习近平会在未来的十年之内来完成这件事情,尤其是未来的5年之内的风险应该是最高。”

“他(习)要趁着像周边的这些国家,像日本、羽翼未丰,它是力挺台湾的,包括美国的印太战略也还尚未完全成形,台湾国际化的问题也程度有限等等,如果说是时间拖的太长,这些条件都成熟了,那么他做这件事情的难度会更大。”

分析指出,随着中共内斗的愈演愈烈,习近平需要用台湾问题来巩固自己的权力,通过战争来转移国内越来越严重的官民之间以及党内的矛盾。

而被冠以“人民领袖”的称号,可促使习近平重返毛时代的唯我独尊的地位。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一旦他要拥有了人民领袖这样的称号,他并不是一个虚的,它其实同时也意味着习近平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拥有一个最后的拍板权。”(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