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普京老家仅200公里! 美B-52H轰炸机直闯俄“家门口”演习

0
636
美军B-52H轰炸机直闯俄罗斯“家门口”演习,最近距离圣彼得堡只有200公里。(资料照,欧新社)

【2023年3月12日讯】波兰11日出动战机护送美军1架B-52H“同温层堡垒”(Stratofortress)远程战略轰炸机,沿俄罗斯边境飞行。从知名航班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公布的飞行轨迹可以看到,这架B-52H直驱波罗的海海域,最近距离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家乡圣彼得堡只有200公里!

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布拉查克(Mariusz Blaszczak)12日在推特宣布这项消息,他说,“波兰战机再次为美国B-52轰炸机护航。这是合作演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共同照顾北约东翼的安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根据“Flightradar24”公布的飞行轨迹图,这架代号为NOBLE61的轰炸机自波兰起飞,飞越了与俄罗斯接壤的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上空,在距离俄国第二大城圣彼得堡200公里的戈格兰岛地区,完成作战盘旋,然后飞往英国。

报导称,这架轰炸机进行了训练飞行,演练了突破西北地区反飞弹防御以及对军事和基础设施实施核飞弹打击。(自由时报)

美軍B-52H轟炸機飛行軌跡圖。(擷取自Flightradar24網站)
美军B-52H轰炸机飞行轨迹图。(撷取自Flightradar24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