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战当天仅说一句话 泽伦斯基太太:自此没见过老公

0
915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与妻子奥琳娜(Olena Zelenska)(=(图:Olena Zelenska IG)

【2022年4月12日讯】自俄罗斯入侵以来,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誓死捍卫祖国被乌国人民誉为英雄,其妻子奥琳娜(Olena Zelenska)也随夫守在家园,透过社群呼吁外界关注乌克兰情况,夫妻俩的情操备受各界讚赏。不过奥琳娜近日接受美国时尚杂志《Vogue》专访时,也坦言自战火降临乌国后,自己再也没有机会与丈夫见面,而她也只能安慰孩子,称很快就能见到父亲。

美国《Vogue》 杂志近日刊出乌克兰第一夫人奥琳娜的专访,奥琳娜表示,俄军入侵前夕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一天,尽管社会都在讨论俄罗斯的威胁,但谁也没有想到这种事竟然会真的发生。2月24日当天凌晨,奥琳娜被外头的爆炸巨响吵醒,睁开眼后发现一旁的泽伦斯基已经不在床上,起身才发现丈夫已经穿好西装准备出门,她永远记得丈夫只对她说了一句“开始了”,之后简单交代事务之后便离家,从那天起她再也没有面对面与丈夫接触的机会,只能透过电话关心彼此。

泽伦斯基与奥琳娜分别育有一个17岁的女儿和9岁的儿子,当被问到怎麽跟孩子解释时,奥琳娜说:“没有必要向孩子解释任何事情。他们和其他乌克兰的孩子一样,用自己的双眼看到了一切。你不能对他们隐瞒任何事情,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告诉他们真相,但我也必须顾虑孩子的情绪状态,因此自那天之后,我在孩子面前尽量表现出自信和精力充沛的样子,安慰他们很快就能再见到父亲。”

《Vogue》指出,泽伦斯基先前就曾说自己是普京(Vladimir Putin)的1号暗杀目标,家人则是2号,对此奥琳娜并未面露惧色,她还坚定表示:“普京试图分裂乌克兰,但这不可能成功!我们不需要靠宣传来唤起反抗意识,无论是手中拿著武器的士兵、在战火下持续教书的老师,或是在在砲击下救人的医生,大家都是自发站出来守护这个国家。”

此外,奥琳娜也向《Vogue》讲述乌克兰妇女在战火中遭遇的各种挫折和悲剧,她感谢所有愿意收留乌国难民的国家,同时她也和丈夫一样呼吁设立禁航区,遏阻俄军空袭平民生活的地区。奥琳娜透露,自己已在通讯软体Telegram上开设频道,邀请乌克兰人民分享自己的故事,共同记录这段悲惨的历史。(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