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关键时刻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长闪辞

0
728
遭廉政公署调查,澳洲新州州长雷吉克利安宣布请辞,震惊政界。(路透)

【2021年10月1日讯】澳洲新南威尔士州(NSW)正值积极提升疫苗接种率,对抗第三波Delta变种病毒的重要关头,带头抗疫的主帅,州长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却于稍早宣布辞职,起因于她遭州内廉政公署(ICAC)调查 ,指称她与曾与涉贪议员有私人往来。

根据《路透》报导,新南威尔士州长贝雷吉克利安,今(1日)稍早召开记者会宣布,因州内廉政公署(ICAC)正在对她执行“是否构成或违反公众信任”的调查,因此宣布请辞州长一职。

贝雷吉克利安表示,廉政公署的调查是“历史问题”,而且调查恐旷日废时,因此她别无选择,必须离开州长的位置,以最高诚信标准来面对社会大众的检验。同时她也语重心长地重申:“正值抗疫期间,新州需要更具确定性的领导能力。”

报导提到,ICAC指出,对州长的公开听证会将于10月18日举行。目前调查已溯及其从2012年起至2018年担任公职期间,面对利益衝突时,是否有违反公众信任之虞,因为她当时与涉贪遭调查的前州议员马奎尔(Daryl Maguire)过从甚密。

报导指出,新州1日通报的单日确诊数为864例、15例死亡。官员警告,州内医院10月将迎来病患高峰。而贝雷吉克利安也成为继奥法雷尔(Barry O’Farrell)后,第2位因遭廉政公署调查而主动请辞的州长。(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