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联手封杀Parler 后 川粉转移阵地 Telegram美下载量跃居第2名

0
1016
telegram示意图(视频截图)

【2021年01月12日】(明德网讯)在推特封杀了拥有8800万现任总统川普的推特后,川粉开始转到保守派社交平台“Parler”上,美国多家科技巨头又联手封杀了“Parler”,导致大量传粉转到源于俄罗斯的通讯应用程式“Telegram”,目前Telegram在美下载排行榜跃升至第2名。

据自由时报报道,据市调公司Sensor Tower统计,从1月6日至10日,Telegram在美国的下载次数已逾54.5万次,几乎是上周的3倍。

美国马里兰大学讯息学教授金贝克(Jen Goldbeck)指出,Telegram非常有可能成为新的“川粉之家”,因为与Parler相比,Telegram不太会有被下架的可能性。

Telegram是由俄罗斯企业家杜洛夫(Pavel Durov)所研发,于2013年推出后便由于其高度保密性以及安全性而广受前苏联国家与伊朗民众欢迎;香港“反送中事件”爆发时,也有不少香港民众运用Telegram来沟通及传递资讯。目前Telegram在全球约有5亿用户,预计未来用户数量可增长至10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