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二次访华 连会王韩杨三大员 美议员发声明

0
851
美国气候变迁特使、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图:facebook.com/johnkerry)

【2021年09月02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美国总统气候变化事务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结束东京访问后,自9月1日开始访问中国。有议员发表声明,不要相信中共。

综合媒体报导,应中方邀请,8月31日克里在结束了东京的短暂访问后随即飞往中国,这是克里第二次前往中国,9月1日和2日,克里别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和副总理韩正举行了视频会谈。

在与王毅的视频会谈时,王毅声称,中美对付气候变化的合作既符合双方利益,也造福全人类,有着广泛发展前景。

但他话锋一转,称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不可能脱离中美关系的大环境,但这个大环境目前陷入严重困境,而且全都因为美方的错,为了改善中美关系陷入严重困境的局面,美方应采取实际行动,包括重视并积极回应中方提出的“两份清单”和“三条底线”。

所谓“两份清单”和“三条底线”,是王毅今年7月在天津与到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会晤时提出的,内容包括要求美国不要在新疆、香港、台湾和南中国海等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和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

韩正在与克里的视频会见时称,气候变化“须以信任为前提”。

当天晚上,克里也同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通过视频会面。杨洁篪也对克里这个“气候大使”大谈中美政治关系。据中共媒体报导,杨洁篪指责美方导致“中美关系遭遇严重困难”。

路透社9月2日报导,克里在天津的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气候危机与政治无关,他敦促中共领导人实现气候承诺,“我对他们的回应是,气候无关意识形态,无关党派,也不是地缘战略武器。”

克里表示,在11月在格拉斯哥举行的下一轮全球气候谈判之前,美中将继续进行谈判。

就在克里访问中国的第一天,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麦克·麦考尔(Michael McCaul)发表声明,声明指出,克里特使已经向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表示,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供应链使用了强迫劳工。拜登政府有关供应链问题的报告也详细说明了中共如何通过不公平的贸易行为,控制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关键供应链。

麦考尔议员在声明中表示,解决气候问题的行动不能使强迫劳动受益,也不能将美国的能源需求及供应链与中国联系起来,克里特使更不能信赖一个历史上无视国际协议的种族灭绝政权的承诺。他强调,美国既不能牺牲自身的价值观,也不能忘记中共背信弃义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