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新发现一种肉食恐龙 8500万年前称霸巴塔哥尼亚

0
1638
阿根廷科学家新发现一种生活在白垩纪时期的肉食恐龙,在8500万年前称霸巴塔哥尼亚北部(示意图: Pixabay)

【2021年03月31日】(明德网综合报道)阿根廷科学家新发现一种生活在白垩纪时期的肉食恐龙,曾是一个可怕的“杀手”,被命名为“Llukalkan aliocranianus”,在8500万年前称霸巴塔哥尼亚北部。

据《脊椎动物古生物学杂志》科研消息,从保存完好的化石显示,Llukalkan的头部很像现代鳄鱼,身长约5米,重约1公吨至5公吨,外型像霸王龙,鼻子短、听觉敏锐,而且牙齿非常锋利,可用来撕毁猎物,是顶级掠食者。

“Llukalkan aliocranianus”是马普切语(Mapuche language),Llukalkan的意思是“令人生畏”,aliocranianus在拉丁语的意思是“异常头骨”,属于阿贝力龙科(abelisaurids)家族。

该恐龙的化石发现于阿根廷里奥内格罗省的Bajo de la Carpa地层,科学家曾在距离它出土地点约700公尺处,挖出另一只食肉恐龙道猎龙(Viavenator exxoni)的化石,同样属于阿贝力龙科。

阿贝力龙科家族平均长5至9米,主要分布在巴塔哥尼亚和传统的南部次大陆冈瓦纳的不同地区,也就是当今的非洲,印度,南极洲,澳大利亚和南美。

迄今为止,在整个巴塔哥尼亚已经发现了近10种这种可怕的捕食者。虽然类似于霸王龙的一般看上去都带有细小而粗短的手臂,但它们的头骨却异常短促,深沉,经常带有波峰和角,而且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