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中国科学家疑遭大外宣绑架 否认病毒起源遭打脸

0
631
武汉病毒研究所(网络图片)

【2022年8月19日讯】《科学》期刊8月18日报导指出,中国科学家过去连忙发表数篇病毒起源研究,借此支持中共当局定调“病毒起源绝非源自中国”的立场,但却被学者打脸;此外也披露,为了配合中共的政治宣传,中国科学家疑似有遭政府控制的情形。

根据《科学》期刊 报导,去年中国有21位科学家联合发表量化研究,研究中采集了2016至2021年间,中国各地超过1万3000只蝙蝠样本,以及华南海鲜市场102只蝙蝠的样本,并宣称“没有任何蝙蝠”在样本中采集到任何病毒迹象。不过,当时这份研究立刻被国外科学家打脸。

香港大学保育生物学家休斯(Alice Hughes)便指出,她在2019年5月到2020年11月间,到过中国云南“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内采集342只蝙蝠样本,调查发现共有4份样本与SARS-CoV-2 病毒(今Covid-19病毒)相关,反驳中国研究中没有采集到任何病毒的结果。

长年与中国学者合作的澳洲病毒学家霍姆斯(Edward Charles Holmes)也表达担忧。霍姆斯说,中国科学家恐已被中共大外宣绑架,因官方早已定调病毒起源调查已经完成,但科学家却无从找出调查来源;霍姆斯也指出,他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已经变得三缄其口,忧虑自己的研究发现和看法会和内部的定调发生冲突。

《科学》期刊也尝试联系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德,询问关于中国病毒研究与政府立场挂钩的回应。高德曾发表数篇文章谈论Covid-19病毒起源,他给《科学》期刊的回复是:“我能说什么吗?”,随后表示“Best Wishes. (祝福语)”。(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