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不幸言中?郭文贵2年前断言马云结局“不是入狱就是被杀”

0
1360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图:翻摄自阿里巴巴官网

【2021年01月05日讯】阿里巴巴、蚂蚁集团创办人马云去年10月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大力抨击中国金融监管体制后,至今已有2个多月未公开露面,引起各界关注。外媒报导,在马云下落不明之际,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在2年前对马云做出的惊悚预言,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

《新闻周刊》报导,在马云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之际,1段郭文贵于2019年9月在美国财经节目《Real Vision》接受知名对冲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专访时谈及马云结局“不是入狱就是被杀”的影片,最近在推特上疯传。

郭文贵当时向巴斯表示,马云在2019年9月从阿里巴巴退休之后,未来只会有2种下场,“所有中国的亿万富翁,只会有2种结局:入狱和被杀。”

郭文贵当时还指出,马云的蚂蚁集团对中国当局来说是个“大问题”,因为蚂蚁集团挑战了中国的银行体系,而中国当局现在希望“收回”这家公司。

郭文贵的这段预言让外国企业家惊呼连连。美国知名天使投资人卡拉卡尼斯(Jason Calacanis)在推特上分享相关影片并表示“马云在哪儿?这段影片(指郭文贵预测)是1年多以前的事了”;南非新创企业Curacel创办人马斯科特(Henry Mascot)则在推特上表示“这家伙预言马云会被中共关进监狱或杀害,1年多后,马云失踪了2个月”。(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