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凝结一刻!入主白宫 拜登尴尬等10秒没人开门

0
675
美国总统拜登。(视频截图)

【2021年01月23日讯】美国总统拜登20日在就职典礼后,在奏乐声中走上白宫北门廊(North Portico)的台阶,向群众挥手致意后,转过头却面对一扇关闭的大门。过了令人尴尬的10秒钟过去,大门才终于打开。对此,一名在白宫任职超过30年的官员表示,这件事情不符常规,令人困惑。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当拜登与妻子吉尔(Jill Biden)被关在门外时,令人不知所措的问题是,究竟是否要由总统亲自开门?又或者是前总统川普刻意为之?好在,约10秒钟左右门就开了。

对此,前美国总统布希的白宫社交秘书博曼(Lea Berman)指出,在拜登达到北门廊时,门未打开并不符合规定;在白宫任职30多年的白宫资产管理总监蒙克曼( Betty Monkman)也说,这件事情令他有点困惑。

目前不知道为何大门并未及时打开,在过往通常是有海军陆战队的官员负责,但白宫官邸总管在5个小时前已被革职。报导指出,此事显示了总统选举到就职日两个多月来的失序。(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