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高压下出版 沈栋新书《红色轮盘》细数中共最高权贵敛财术

0
10135
图为电商亚马逊网站代售的《红色轮盘》(Red Roulette)一书。

【2021年9月8日】(明德综合)星期二出版的新书《红色轮盘》(Red Roulette),作者沈栋(Desmond Shum)在这部回忆录中,披露了自己和前妻与温家宝家族和孙政才进行钱权交易的过程以及其他中共权贵家族如江泽民、贾庆林、邓小平等家族的敛财故事。

沈栋前妻是已失踪4年的中国女富豪、泰鸿集团创办人段伟红,他们的主要联系人包括前总理温家宝的妻子张蓓丽,以及在 2017 年被习近平清洗掉的潜在继任者孙政才。沈栋日前接受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还透露,当年段伟红也与王岐山,习近平和彭丽媛有过交集。

沈栋表示,段伟红于2017年9月5日在北京被国安人员“绑架”后,失踪四年了仍然下落不明。“他们从不承认带走了段伟红”,“就连段的父母也没有从政府那里得到任何信息。”

但就在沈栋新书《红色轮盘》出版前,接受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采访后,他接到两通段伟红的电话,要求他取消《红色轮盘》的出版,因为这可能会激怒中共政府和官员。

据美国之音报道,星期一(9月6日)沈栋发表声明说,因为即将出版的最新回忆录,他遭到中共的生命威胁。沈栋在声明中说,段伟红警告他,“与政府作对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 她警告沈栋,这本书的出版是要出人命的。她要沈栋想一想,如果他发生什么不测,他们的孩子会怎么样;如果他们的儿子有什么不测,他会怎么样 。沈栋在声明中还说,段要求他敦促目前已经在香港居住的段的母亲返回大陆。沈认为,这是中国国安希望利用段的母亲来对段继续施压。 沈认为这次的谈话非常令人不安。

段伟红告诉沈栋,自己只是短暂获释,随时可以被再次拘押。沈栋认为,段伟红是被迫这么做的,目的是让他推迟或撤回回忆录的出版。他认为,中共害怕他在书中所写的一切曝光,虽然段伟红否认她这么做与国际媒体的报道有关。

金融时报报道,《红色轮盘》主要讲述从 1990 年代中期开始,沈栋认为的中国企业家的“黄金时代”,当时他们享有比几十年更多的经营自由,以及随着复兴的中共确信自己在与西方竞争对手,尤其是与美国的对抗中正在崛起,这个黄金时代的消退。

沈说,“邓小平在 1978 年开始经济改革并不是因为他相信民营企业家精神,而是因为当时国家破产了。“为了救国,党必须让私有制和企业家精神蓬勃发展”。“他们从未改变,这是权宜之计。” “只有在危机时期,党才会放松控制”。

2012 年上台的习近平加速了他的前任胡锦涛领导下出现的中央集权趋势。习近平的激烈反腐运动提高了他的声望,起到了巩固党内“太子党”统治地位的作用,这些“太子党”出身于参与共产主义革命的家庭。习是这个“红色贵族”中的一员,他的父亲习仲勋是毛泽东和邓小平手下的高级党政官员。沈说,“红色贵族将永远享有特权”。“他们从小就去不同的幼儿园和学校,住在不同的院子里。… 这就是这个系统一直以来的运作方式和结构。如果你和中国的政治权力没有联系,你就永远不会做成任何有意义的事情。”

金融时报说,《红色轮盘》的中心是沈栋段伟红与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夫人“张阿姨”的关系。沈写道,他们的交易从未被记录下来,但张阿姨在由她促成的项目中获得30% 的股份。

华尔街日报说,段女士因与前总理温家宝的亲属,尤其是温妻张蓓丽的生意往来而在精英圈中享有盛誉。这些交易在 2012 年纽约时报一篇报道中占据显着位置。据纽时这个报道称,温先生的亲属控制着价值至少 27 亿美元的资产。但是,2003年至2013年担任中国总理的温家宝和他的家人没有被指控有不当行为。他从领导层退休后,他们一直保持低调。

不过,温家宝家人的律师在向香港媒体发表的声明中,否认了有关其资产的报道。据沈栋说,张女士基本上是“在温家宝不知情或不明确支持的情况下”经营她的生意。沈栋说,温总理对 2012 年媒体披露其亲属财富和商业活动的规模感到愤怒。

根据沈栋的书,张蓓丽女士在 2013 年告诉段伟红和沈栋,她和她的孩子将他们的资产都捐赠给了国家,以换取免于起诉的豁免权。

在与孙政才的关联部分,沈栋对华尔街日报说,虽然孙政才是北京地区的一名高官,但他“将房地产项目分发给了他需要作为盟友的人”,包括段女士。沈先生说,他的前妻段伟红从 2000 年代初就认识孙政才。沈栋说,他不知道自己的前妻被拘留,是否与孙政才案件有关。

在孙政才因涉嫌腐败被拘6周后,段伟红于2017年9月5日失踪。孙政才在2018年以贪污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之前孙被广泛认为是习近平的潜在接班人。

段和沈于 2015 年离婚。他们有一个儿子,现与父亲一起住在英国。沈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透露,他最初希望写书给儿子当“礼物”,没有打算出版。但他决定这样做是为了向党施加压力,以确认段伟红的下落,并揭露一个他认为正在将中国带入错误方向并对世界构成危险的政权。

沈栋出生在上海,在孩提时代就搬到仍处于英国统治之下的香港生活。之后他在美国上大学。 他说:如果香港人愿意牺牲这么多来捍卫他们的自由,也许我也可以迈出一小步。沈栋于2019 年夏天飞往香港,参加大规模反送中抗议运动。他当年11月返回香港参加区议会选举的投票。

他说,“我有责任告诉世界中国是什么,尤其是在今天的环境中。冠状病毒大流行从中国传出来,改变了每个人的生活,杀死了我们的亲人,关闭了我们曾经光顾的公司企业。他说,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责任更好地了解这个给我们带来这些(灾难)的国家,而且这个国家很可能会给我们一生带来另一次冲击。”

沈栋接受了《华尔街日报》和《金融时报》的采访时感悟道:“中国究竟是谁的?现在,我意识到它是被‘红色血统’掌控的”。沈栋说,中国富豪企业家们就像“超级工薪族”,为真正掌控中国的红色家族服务。在回忆录中,沈栋也说,中共与富豪结盟是暂时的,是其实现掌控全中国这一目标的一部分,一旦中共不再需要富豪来建设经济、进行海外投资或帮助掌控香港时,富豪们就会被“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