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意味浓!辽宁舰与五艘护卫舰南下 中共10军机再扰台

0
879
日本防卫省联合参谋部周日(4月4日)表示,3日上午,中共辽宁号航空母舰和五艘护卫舰由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南下,前往太平洋(网络图片)

【2021年04月05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共辽宁号航空母舰战斗群通过冲绳本岛,前往太平洋之际,台湾空军今日(4月5日)傍晚发布中共军机动态,10架共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其中,运8机还飞抵台湾东南空域。

根据台湾国防部在“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的中共军机动态,10架扰台的中共军机包括1架运8反潜机、1架空警500、4架歼16和4架歼10。台湾军方则派遣了空中巡逻兵,并利用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控等措施加以应对。

这是中共进入4月后连续三天扰台。第一次扰台,发生在4月3日下午,台湾“太鲁阁号”列车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次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同时,北京派出一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湾空军当时亦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以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而在3月共机共计有18天扰台纪录,其中在3月26日,也就是台湾与美国签署“设立海巡工作小组了解备忘录”的当天,北京派出高达20架共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3月29日,中共再次派10架军机扰台,分别是1架空警500、1架运8、4架歼16、4架歼10,与4月5日扰台军机的数量和机型相同。

中央社报导称,针对中共军机频繁侵扰台湾东南空域,战略学者林颖佑、揭仲、苏紫云等人分析,此举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因战机飞往台湾东南方需空中加油,因此未来必须关注中共军机的空中加油能量,及是否通过航舰舰载机护航轰炸机扰台。

林颖佑指出,台湾应注意中共航空母舰自大连、山东南下,并演练封锁台湾、南北夹击;因此,台湾未来是否能与美国、日本联军合作对中共进行反夹击,将是台湾的因应方式之一。

此外,日本防卫省联合参谋部周日(4月4日)表示,3日上午,中共辽宁号航空母舰和五艘护卫舰由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南下,并进入太平洋。中共军舰此举发生在美国海军加强与“四方”合作伙伴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在印太地区合作之际。

6艘中共军舰中,除了辽宁舰之外,另外5艘军舰分别是055型驱逐舰南昌号,052D型驱逐舰成都号、太原号,054A型护卫舰黄冈号,901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