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恐吓在德港人 德政府:中共长臂已伸向德国

0
953
中共試圖恐嚇在德国的香港活动人士

【2021年02月24日】(明德网记者叶子报导)德国联邦内政部在一封写给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的信中表示,自两年前香港爆发反送中的民主抗争运动以来,中共一直试图恐吓居住在德国的香港人,而《香港国安法》将直接或间接影响生活在德国的人们。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回应指,联邦政府承认中共的长臂已伸向德国。

路透社于2月23日获悉信函全文后进行了报导,德国联邦内政部在信中写道:“自香港爆发抗议以来,中国(中共)政府派驻德国的人员越来越多地试图引导(德国的)公众舆论支持中国(中共)政府,并将对抗议活动的公共认知导向中国(中共)希望的方向,包括对抗议活动支持者采取行动。”

信函中提到,在公共场所以及网上举办的声援香港的一系列活动中,均受到“忠实于政府的海外华人”的干扰。信中以2019年8月17日在汉堡举行的支持香港活动人士的抗议活动为例,活动中出现了反对抗议的人士,并对参与抗议的人进行了拍照和摄影,这些反对抗议的人目的“可能是为了恐吓”,信函中说。

联邦内政部的这封信函特别就港版国安法提出警告指,《香港国安法》针对反对派的执法空间非常广泛,可能会间接影响到在德国生活的人们,即便他们不是香港居民,也可能成为《香港国安法》的适用范围。不能排除的可能性还包括,今后中共可能依照这部法律,更强硬地回应在国外举行的抗议活动以及活动的组织者,不过,信函中表示,目前并未看到香港在德国的异议人士受到危害的迹象。

这封信是写给自民党籍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延森(Gyde Jensen)的。据德国之声报导,延森在解读内政部这份信函时说,“联邦政府现在承认中共的长臂已经伸向德国”,她说,德国政府必须清楚,“中国(中共)国家式数字监控,带来的是一种全新的危害”,“它针对的不仅是海外异议人士或者活动人士,也包括所有生活在海外中国人。”

因此,延森认为,“德国内政部和情报系统需要一个能够切实保护海外中国人以及流亡香港人的全新战略。”

“信件可能会增加给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压力,促使她在人权问题上对中国(中共)采取更坚定的立场。”美国之音转述路透社的评论称。

延森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现在是时候让德国政府意识到,为中国(中共)政府效力的人可能会对流亡的香港人构成威胁。”

“不幸的是”,延森进一步说:“我怀疑我们安全机构使用的机制是否足以有效地保护那些受影响的人。”

在德国取得政治避难身份需要经过严苛的审查,德国政府迄今尚未做出决定以实际行动帮助流亡港人。自2017年以来,只有6名香港人在德国提交了政治庇护申请。去年10月中旬,原香港中文大学一名女学生申请政治避难获批,成为在德因反送中获批的首宗个案,截至去年10月,仅2人获批难民身份。

香港法律大学生、活动人士邝颂晴(Glacier Kwong)1月25日向德国联邦议院递交了一份请愿信,要求德国对中国方面的责任人士实施制裁,同时希望德国政府对于香港流亡者在政治避难政策上做出相应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