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走!广州地铁也灌水啦!——距郑州地铁水漫惨案仅10天

0
1221

【2021年7月30日】(明德综合报导)7月30日,广州地铁21号线神舟路站内进水。此外,受台风和暴雨的影响,广州很多地方也“水浸街”。

郑州7·20地铁惨案尤历历在目,广州又传出地铁进水。从当地传出的视频可见,大量水流涌入地铁站,水位快速的上涨,乘客和职员慌忙逃生。广州地铁通报,因大量雨水进入神舟路站,21号线神舟路站暂停服务,车站启动应急预案,站内乘客已全部安全疏散。

据当地媒体报道,受暴雨影响,广州地铁21号线神舟路站内进水。据了解,初步原因为地铁出入口施工影响,导致挡土墙倒塌,排水系统不畅,导致水浸入地铁站点。目前,进水点已被封,神舟路站浸水已基本排清。

地铁已成为城市中人们日常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由于地铁都是在地下的,因此地铁隧道的防水要求应当是十分严格的,地铁工程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千万人的安全。从郑州地铁的“洪流滚滚”,再到广州地铁因“排水系统不畅”造成的水流量,实在“惊心!” 再加 “动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