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俄乌双方准备就绪 乌克兰同意“不设前提”的谈判

0
1078
俄罗斯 乌克兰会谈场地照(白俄罗斯外交部推特)

【2022年2月28日】(明德综合)俄乌战事进入第五天,俄乌双方已同意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接壤边境的普里皮亚季河(Pripyat River)附近,举行“不设前提”的谈判。

据俄罗斯媒体28日报道,参加俄乌谈判的乌克兰代表团当天已抵达白俄罗斯境内,原预计俄乌谈判有望在当地时间28日早上举行,因乌克兰代表团希望在抵达谈判地点后稍做休息,谈判开始时间有所变动。

北京时间14:50分,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官员费奥多尔·维尼斯拉夫斯基告诉媒体,乌克兰与俄罗斯的谈判“应该”会在1小时内开始。

英国天空新闻报导,俄乌会谈即将在北京时间28日下午5时开始,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办公室表示,关键议题是俄军立即停火并从乌克兰撤军。

白俄外交部2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发表会谈场地照片,并称一切已准备就绪,等待俄乌双方代表团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