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印第安纳州州长埃瑞克·霍尔科姆访问台湾

0
1380
08月21日,中华民国外交部北美司司长徐佑典(图左)代表外交部于机场欢迎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侯康安(Eric Holcomb)(图右)率团访台。 (图:外交部提供)

【2022年08月21日讯】路透社报道说,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共和党人埃瑞克·霍尔科姆(Eric Holcomb;侯康安)星期日(8月21日)晚些时候抵达台北。这是自中国对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访问台湾后又一位顶住中国压力对台湾进行访问的美官员。

中国宣称民主自治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则坚决反对中国这一主张。8月初,佩洛西议长结束对台湾为期两天的访问后,中国在台湾周围举行了大规模实弹军演。

8月15日蔡英文总统在总统府会晤了美国参议员马基率领的国会参众议员代表团。

台湾总统府说,蔡英文总统将在本星期一(8月22日)上午会晤霍尔科姆州长;霍尔科姆州长则发推说,他还将前往韩国进行访问。(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