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惊!长江第二轮洪水形成 江水倒灌武汉面临失守 三峡危如炸药包

0
1360

【2020年07月17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长江、淮河流域再度遭遇暴雨。当局今天(7月17日)宣布,“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上游形成,三峡大坝入库流量快速上涨中。

官媒指,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今早10点三峡大坝入库流量快速增涨至5万立方米/秒,预计今晚三峡最大入库流量恐达5.5万立方米/秒,超越第1号洪水时的流量,在1号洪水期间,官方公布的三峡大坝最大入库流量为5.3万立方米/秒。

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点,长江水文网的实时监控网页已经提前报出下午4点的数据,显示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已超越官媒预设,达到5.7万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3.21立方米/秒。此时三峡水位已高达157.54米。按这组数据计算,三峡每分钟将增加149万立方米库存,约7分钟水位就将增高1米。

可想而知三峡蓄水空间已相当有限,加大马力泄洪只是时间问题。而此时下游武汉已经相当危险,长江武汉段早已成悬江。而且与以往历次洪灾不同的是,最新这轮强降水同时袭击长江上中下游,武汉也正处于一轮长达3至4天的降水过程中。若三峡再加大泄洪,失守的肯定不仅是武汉。

网友@多铎今天在推特透露,“今天早上9点汉口水位已经28.76,超过98年。现在水面比市区内马路高2米,防汛应急响应升级,更大的武汉洪峰还在后头14日到达武汉段!”

他发布一段摄于武汉长江二桥上的视频,说“这条每天早上好多人跑步的路已经全部都淹了,真太吓人了!”

@多铎还说,由于长江水面已高于武汉路面,江水已开始倒灌,市内雨水也无法排入长江。

值得注意的是,长江水文网“实时”追踪的汉口水位比@多铎曝光的数据为低。本台早前的报道曾提到,长江水文网的数据值得质疑,特别与三峡大坝有关的部分可能有“人工掺水”。

还有武汉网友公布一段实拍视频,指惊心动魄的武汉保卫战即将打响。

视频中,武汉两江四岸100多公里江滩全封闭,武汉长江大堤开始向市内渗水,武汉出动了数万名防洪人员值守大堤,在用沙袋封堵武汉江滩闸口,准备迎接大洪水。

三峡大坝不仅成了武汉人怀抱的定时炸弹,还影响上游重庆。

受洪水顶托影响,三峡水库水位上涨将带动上游重庆的水位。2010年7月长江大洪水时,重庆寸滩水位达到184.53米,当时三峡坝前水位只有147.5米。重庆当地人的说法是,如果要保重庆,最好三峡水位不要超过160米。

现在这对三峡来说,已经是一件不可能做到的事。

而重庆此时不仅遭遇暴雨,也已经出现洪涝灾害。

当地居民曝光,重庆市万州区在7月16日被淹,街道水深1.5至2米。

网友说,根本没有接到官方预警,居民有16日“一觉醒来,楼道门快没了。再晚就出不来了”的,也有上班时“洪水直接冲进了办公室”的,而且估计不是天灾,“晚上估计又加大泄洪量了。这就是在谋杀。这不是天灾。这不是天灾啊。看到推特的,告诉身边朋友,我们一定要索赔。”“这个国家真不把我们当人啊。我们一定不要再傻了。”

北京时间17日下午4点,长江水文网“实时”发布下午5点的数据,此时三峡入库流量已消失不见,估计如果不是该网站突然停摆,就是官方担心外界过于关注三峡的承受能力,有意令数据消失。接下来,三峡似乎只能挣扎在溃坝与大规模泄洪之间了。

而长江下游,远至安徽,南京都已陷入洪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