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共施压?BionTech推延与台湾的疫苗交易

0
797
辉瑞宣布,其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发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疫苗有效率为90%。(网络图片)

【2021年02月18日】(明德网综合报道)台湾原计划向德国BioNTech购买500万剂新冠疫苗,到快签署购买疫苗协议时,BionTech突然踩了刹车。台湾卫生福利部部长、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认为,是来自中共的压力而产生的变故。

据德国之声报道,陈时中虽然没有直接指责中国(中共)是幕后黑手,但他暗示背后有政治原因。他说台湾在谈判过程中一直担忧有外力介入,所以小心谨慎。

BioNTech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与台湾方面的协议并未取消,谈判目前仍在进行中,将适时公布进展。

德国BionTech与美国合作伙伴辉瑞公司在全球出售其疫苗。 BioNTech公司将其在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地区的代理权授予中国企业上海复星医药集团,由复星在该地区进行市场开发和营销。作为回报,复星将支付8500万美元的许可费,并投资5000万美元购买BioNTech公司的股份。德媒曾报道,BionTech去年已开始向复星供应疫苗。

报道称,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中共国台办也拒绝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