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爷发怒了!习近平讲话中途雨来了 七常委个个黑着脸

0
2543

【2021年07月02日讯】7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举行的中共百年党庆活动中,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表讲话时,天空突然下起雨来。在风雨的笼罩下,整个广场灰蒙蒙一片,气氛阴郁。当天下午,北京连发雷电、大风、冰雹、暴雨预警,城区顿转昏暗,电闪雷鸣。网友感叹:天怒人怨!

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中共当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为中共建党100周年举行庆典活动。从中共官媒现场直播的镜头画面中可以看到,当习近平带领一众中共官员登上天安门城楼时,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七常委都黑着脸,其他官员的表情也都很凝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一度勉强咧嘴想做出笑容,却显得皮笑肉不笑,看上去反而显得很悲催。

网友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在庆祝活动期间,天上阴云密布,黑压压的乌云就罩在天安门城楼的上空。当习近平在城楼上发表讲话时,其声音沉重而缓慢,如同念悼词。在他讲话的中途,天空中还刮起风、下起雨来,广场上参加活动人顶不住雨浇,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雨衣穿上。这时,刚好习近平的讲话到了一个节点,广场上的人群则一边穿着雨衣,一边忙着乱七八糟地鼓掌。

推特用户@TuCaoFakeNews在自己的账号上曝光了一段在天安门庆典现场拍摄的视频片段,并发帖调侃说,这是老天爷在搞“高级黑”。

网络上流传的天安门大型活动的现场视频画面也显示,当风雨来袭时,整个广场上灰濛濛一片,愁云惨淡,气氛阴郁。

在相关视频下,不少华人网友议论纷纷:“开追悼会呢”“天怒人怨,冤魂索命”“感天动地,颐使天气”

(推特网页截图)

据中共官媒报导,7月1日下午2时许,北京开始出现强对流天气。至下午4时许,北京市城区天色转暗、电闪雷鸣。随后,北京市气象台在1个小时内接连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冰雹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当日下午至晚间,北京市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降雨强度达每小时30至40毫米,密云西口外达每小时59.4毫米,大部分地区阵风达7、8级,并再次出现冰雹。

6月30日晚间,北京市就有多个地区出现了雷电、冰雹、暴雨、大风天气。推特上传出的视频短片显示,当时的雷电强度十分惊人。

在中共“百年党庆”前夕,不仅北京市出现了极端天气,山东省济南市6月30日晚也遭遇了狂风袭击。据“中国天气”官微当晚发布的消息,济南的局部最大风力达到了破纪录的13级。网传视频显示,狂风来袭时,天空瞬间乌云滚滚,白昼如夜,有大树被大风吹得连根拔起。